《西游记》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,我们都耳熟能详。从小我就对它百读不厌,爱不释手,文章中有趣的故事情节让我百看不厌,每个故事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。
《西游记》里面讲了师徒四人取经,走了十万八千里,经历了八十一难,之后取得真经,修得正果。每当想起这部作品,我眼前仿佛浮现出了师徒四人取经时的样子;唐僧坐在白龙马上,沙和尚拿着包袱,孙悟空和猪八戒在前面“护驾”……其实,我们的学习也像取经。有些同学像猪八戒一样懒惰:上课时睡觉,不写作业,交白卷……对任何事情都是草草了事。有些同学像沙和尚任劳任怨,每次大扫除都是他做的最多,乐于助人踏踏实实的做人;有些同学像孙悟空机灵聪明,善于思考,一遇到自己不懂的问题,就是“打破砂锅问到底”不得满意的答案就不肯罢休!有些同学像唐僧一样善良,乐于助人:同学们遇到不懂的地方,立刻就会去教他……师徒四人取经,一步一步的走完十万八千里,路上是多么辛苦,九九八十一难他们都受尽了煎熬!比起他们,我真是自愧不如!
在我八岁那年,我和妈妈兴高采烈的来到了滑冰场,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:“小芳,只要你学会滑冰,熟练操作,妈妈就去买肯德基”一听到美食,我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。起初,我在教练的带领下操练自如,教练带了我几次我就要求自己滑。我保持好状态,前脚刚迈出去就开始了打滑,“啪”的一声摔了个“狗啃冰”“。没想到输在了起跑线上。”我再次尝试两脚迈进了滑冰场没摔就得意忘形的朝妈妈看去,没想到对面一个膘肥体重的小伙子撞了上来,“啪”的一声又摔了,我一气之下就离开了。那次面对困难我做了逃兵,现在想起来,自己真内疚。
读了《西游记》,我知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,师徒四人都有各自的缺点和优点,任何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,但是你要意识到你自己的缺点,并认真改正,努力克服困难,才能取得正果!
《西游记》既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,又是一部优秀的神话小说,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和孙悟空、猪八戒和沙僧西天取经,历经九九八一难,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。故事离奇精彩,让人记忆犹新。每次说起《西游记》的片段,我就有身临其境的感觉。
其中,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个片段是第27回“三打白骨精”。说的是唐僧师徒四人跋山涉水,路过一座荒凉的野山时,山中的妖精“白骨夫人”想吃唐僧肉,三次分别变成村姑老婆婆老丈人来蒙骗唐僧。唐僧分不清是人是妖,不分青红皂白,反而责怪孙悟空滥杀无辜,还把孙悟空赶走。但当唐僧遇到危险时,他的师弟告诉他时,孙悟空不计前嫌,勇敢地战胜妖魔,救出唐僧的故事。
从故事里,我不仅体会到孙悟空的宽容,还感觉到孙悟空是一个忠心耿耿,懂得感恩的人,不然的话,它怎么会在师傅遇到危险时,不计前嫌,勇敢地战胜妖魔,救出自己的师傅呢?孙悟空这种宽容待人,不斤斤计较,懂得感恩的品质,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?说完了孙悟空,想想现在的我,别说不斤斤计较,连感恩都不知道是什么。自从我上小学以来,每次放学回到家,妈妈都做了许多可口的饭菜等着我,生怕饿着我,而我动不动,就“鸡蛋里挑骨头”,说这说那,埋怨妈妈做的饭菜不好吃,一点都不体谅妈妈的辛劳。而我每次做作业,妈妈也总是陪伴在我身边,除了让我独立思考外,真的遇到难题,妈妈还会耐心启发我,教导我,直到我弄懂为止。我做错事时,妈妈还会语重心长地教我如何做人,如何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,做一个宽容、善良、敢于认错的人。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,妈妈都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,而我却还很少感恩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,认为那是理所当然,想想真是惭愧。
读了《西游记》后,我学会了要多一份感恩,要多一份关怀,少一份埋怨,少一份不满。让我们从现在做起,怀着一颗诚挚的感恩之心,好好报答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吧!
茫茫古国,泱泱华夏。中华民族取经历史以及传奇神话之精华全部被吴承恩汇注在《西游记》中。当你翻开《西游记》,仿佛在看一部影片,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人物形象跃然而上,演绎了一部从孙悟空出世,到唐僧师徒四人一路上降妖伏魔,结识仙友,历经九九八十一难,最终取得真经的神奇故事。
读完《西游记》,所有人无不赞美明代小说家吴承恩的妙笔生花,以及书中主角齐天大圣——孙悟空追求自由,敢做敢当的自我主义精神。但是,我感叹的却是书中副角——默默无闻的沙僧。他虽没有悟空随心所欲的心理,也没有八戒好吃懒做的性格。他只是那位勤劳朴实,那位在茫茫取经路上,一直担任提着行李的人。
从这样一个角色中,我们能感受到的是“脚踏实地”和“任劳任怨”。在现实社会的茫茫人海中,有着无数这样的人,他们不靠偷盗,不靠抢夺,也不靠小心计来对付别人,只是勤奋努力地工作学习。但是,往往这种人可能会背黑锅,受连累,成为受害者。不用怕,只要我们不放弃,继续努力,坚持把事情做下去,相信“皇天不负有心人”,胜利的那些人就会是我们。因为我们不相信,也不掌握命运,但是我们抓住了每一次深造,改变自己的机会,所以成功了。这些与沙僧相似的人,在我心中其实也是英雄,是那平民英雄。不过他们只是像沙僧一样默默无闻地做出奉献。例如我们和蔼可亲的老师,她们付出自己的心血,培养了一个个为祖国争光的栋梁之才;还有那一位位在工地上,挥洒汗水的建筑工人,一座座从大地上缓缓立起的高大挺拔,坚硬牢固的楼房都出自他们之手;最普见的是那大街,马路上的清洁工,他们不分昼夜,不怕危险地为我们清理垃圾,给我们创造了一片美好的环境。
同学们,让我们勤奋努力地学习工作,共同学习沙僧的品质,脚踏实地,任劳任怨,一步一步迈向成功,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,把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,成为一代强国吧。
-->。